close



 

昨天我和艾瑞克兩個人散步去吃brunch

(BRUNER CAFE: http://www.bcafe.com.tw/Chinese/merchandise.html )的時候,聊到了行道樹這件事情,從到台北求學到現在以來,一直住在中山北路沿帶(連大學打工的地方都在中山北路七段),我整個人從18~28(不想承認今年已經踏入這個年紀了)這10年,就是一個中山北路的生活史,即使太多人問我,為何公司那麼遠,還堅持要住在中山北路。。我想我和我的好友們市非常習慣中山北路的機能,也非常的喜歡中山北路的感覺...當然很重要一點就是它沿路的行道樹,為這個不太漂亮的城市,增添了一點浪漫的詩意。

 
   下午我自己去租DVD的時候,發現有工程人員,搭乘著類似雲梯的東西,拿著電鋸在砍樹的支結(不是那種細的支結,下面類似工頭的人不停地對著上面執行的人員大喊,砍粗的!!)當時我盯了一下下,不以為意,想說應該只是因為這棵樹檔到馬路的視線還是什麼的,結果......................當我晚上出去吃飯走回家的時候,發現"整個中山北路一段的行道樹都變得光光的了"!! 
  
  沒有了什麼枝幹的行道樹看起來好高,只剩下最高地方的一球一球的小樹叢,我忽然覺得行道樹都裸體了......超感傷的!!回家跟室友聊起,他說聽說是為了2010花博會而"整頓市容"......而且天母哪邊的居民也為此在抗議中!(果然不是只有我有這樣的感受)......也許是為了讓樹更高,也許是為了接下來長出來會更好看,但是我只能說,我不喜歡裸體的行道樹,也不喜歡光禿禿的中山北路一段。。。。......(為此從昨天感傷到現在的劉佩姬)
 
 
我想我可能想要打1999市民專線問一下到底怎麼了..................
 
 
**修剪前
 
 
光禿禿的中山北~(埃。。)
 
 
 
順便分享一下花博會那個廣告中不停提到的一首詩,很美的。。
 
 
席慕蓉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中山北路的行道樹們連葉子都不須要落了,直接就被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peggy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