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喜歡香頌的慵懶,淡淡敘事般的曲風,最近剛好在找幾首一直很喜歡的香頌來廳,順便寫一篇文章來跟大家簡單分享法國香頌的浪漫迷人之處。。。

  香頌,在法文的原意就是「歌曲」。樂曲的特色是由敘事部分的樂段與樂曲的反覆部分架構而成,其形式之確立大約是在1900年前後,也就是一般人所謂的「法國美好時代」。不管是悲傷或是歡樂,香頌的音樂表達形式總是非常的簡單,簡單的樂器,清新的旋律,慵懶而舒適的唱出,不管是開心或是無奈,所有的事情都這樣淡淡的過去了,卻深深的印在心理............

第一次認真接觸到香頌歌曲,大概是高中的時候.有一部日劇叫做"美人",常盤貴子以及田村正和所飾演的日劇,日劇本身我是覺得陰陰沉沉,並不是我很喜歡的tone(sorry~),但是他的片尾曲,讓那時的我非常的驚豔!

Jane Birkin--L' aquoiboniste 無造作紳士(不知道有沒有勾起很多日劇迷的回憶)

 

 

我和幾個朋友聊過,不是每個人都喜歡這樣呢喃般的唱法,但是我個人卻是非常的喜歡,因為很符合我懶洋洋的個性,也跟我對人生還有很多事情的期許態度有點吻合(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哈哈!

如果你喜歡這樣的曲風,可以再推薦一曲由現在的法國夫人Carla Bruni 所主唱的

 Tu Es Ma Came 你是我的迷幻藥

 

 

 

沒錯,如果你耳朵夠尖,會發現這也是最近 "箱子"牛仔褲的主題曲!

另外還有太多好聽的香頌歌曲,如果你也有興趣,歡迎和我分享你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peggy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