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無意之間看到王亭又的一篇文章,"10年後,我還會愛著他嗎?"

關於愛這件事情,每個人的定義當然有所不同,

但是其中一段,讓我頗有感觸

 

 

我有時候在想,我前男友的朋友口中的我,一定會和我老公朋友形容的我,有很大的不一樣,呵呵。我以前對男友會蠻挑剔的,對方約會遲到、處事的一些方式都會讓我覺得很不開心。但遇見我老公之後,類似的事情就算是發生了,我也不會在意,不覺得是什麼大事,不需要弄僵氣氛。我反而還會爲他想更多,體諒他的處境。這種相處在一起心情上的自在輕鬆,在結婚之後更是如此沒錯,遇到一個對的人,一切就都對了!不管從什麼角度看他,都覺得好愛呢

 

我想,

從還是少女,到現在都快要被歸類成為熟女,經歷了一些事情,有一些感觸,

談一場戀愛,應該不是自己很辛苦的去配合對方,或者是一直提醒自己說自己應該怎麼做。應該是心情上的輕鬆自在,很自然的相處態度。。。

也許是年紀成長了,我覺得很多事情會覺得鬧僵或是耍任性是一件很消耗的事情,當我不高興或者是忍不住想發脾氣的時候。我會讓先暫時忽略當下的情緒,(這對一個脾氣火爆的牡羊座女生是多麼難的一件事情!!)

等我一個人的時候,仔細想想那個讓我生氣的部分,到底是不是重點,如果只是對方不經意的一個行為,是可以讓它過去,就讓它過去,如果我覺得是我想要溝通的部分,我也會好好想好怎麼樣的說法,是可以輕鬆的帶出自己想要表達的意思...

過年期間,因為我一句話,男友特地下來帶我和我的家人出去玩,

回程的時候, 媽媽問他要不要一起吃晚餐,他說他想要回去陪爸爸一起吃晚餐,我媽媽說那真不好意思還讓你從台北下來特地帶我們出去玩,我在旁聽了也說,對阿,真不好意思,

結果我男友聽了馬上就衝口而出說''你哪會不好意思阿!''

我當下就說"你這樣講很賤耶"

 

結果我回去被我媽媽唸了很久,她說我不該講人家很賤,超難聽的,唸的我都快煩死了,打電話跟我男友抱怨這件事情,

我說"都是你啦,害我被唸。"

他說:"可是你真的就是說我很賤阿,這些話都你說的"

 

他這樣說的當下,我其實還挺生氣的,

因為我是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他特地跑來,帶我們一家老小(包括比鼻),出去玩,然後又再趕回台北,為什麼當我說不好意思的時候,他就講說我才不會不好意思,我覺得為什麼他要這樣想我。

還讓我被唸了之後,冷靜的說,可是我真的有說他很賤,這些話都是我講的....

 

yes,i know!可是................

 

我當下超想發脾氣的!

 

但是我沒有,我忍下來,好好的轉移了話題,聊了別的事情,掛了電話,下樓吃晚餐的時候,我一開始是真的很想發脾氣,但是後來仔細想

'事情的重點應該要放在,

 

"我一句話,我男友就特地從台北開車到桃園接我們去玩''

 

當我轉移我的重點的時候,

我應該看到的是這一點,實我男友真的對我挺好的。

而不是執著在''為什麼你要說我不會不好意思,為什麼你害我被罵還那麼冷靜"

後來晚點,我打了通電話,真心的他說了謝謝他今天的好(關於我很火大的部分就略過了)

結果當然是很好很甜蜜的一通電話。當我對真心對他說謝謝的時候,他也說這是小事情,沒什麼的。

 

看到這裡你一定想,

這是一個超小的事情,

但是仔細想想,往往吵架,都是這樣的小事情開始的

如果我那天就鑽牛角尖在我當下的情緒,大家一定都吵不完.....

 

 

"事情的轉向,由念頭開始"

 

 

10年後,我還會愛著他嗎?

我不能百分百確定,生命總是來來往往。

但是我現在非常非常珍惜我所擁有的。

 

 

我期許自己變得更成熟,更設身處地試著了解對方的處境或是想法,

讓戀愛變成一件很好的事情,

不要有太多的負擔,猜測,痛苦,爭吵。

多看到對方的好,才會知道自己真的已經很幸福。

 

對方變成了一個讓你想到會微笑的伴,是自己的支柱。

這無關跟誰交往,或者是一定要一直黏在一起。

畢竟都已經不再是20歲那樣的年紀,大家要的都已經不一樣,

前面提過了,那樣的自在相處,應該是一個很輕鬆的態度,

不需要勉強自己。

一起散步,一起吃飯,分享想法,

 

我還努力的自我成長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ggypeggy0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